1/7文森峰攀登隊最新回報~抵達零下三十八度的第三營,預計這二天進行攻頂

文森峰攀登隊1/7最新行程圖示

不知道原因,不過攀登隊一直無法直接與我以衛星電話聯絡上,反倒是一直有其他人接到攀登隊的電話,轉告我最新的攀登進度,並說我的手機未開機,不過奇怪的是我的手機自從攀登隊出發之後即保持24h開機,而且其他轉告訊息的人也都能在第一時間聯絡到我,因此,目前的訊息都是來自其他人的轉告,呵呵,南極真是個神秘的地方啊...。

星期六晚上(1/5),接獲秀真的朋友轉告訊息,告知攀登隊已經抵達文森峰攀登基地營了,天候依然不是很好。今天早上(1/7),又接獲公關公司相關人員的轉告,告知攀登隊已經抵達最高營地了(第三營?),目前溫度為零下三十八度,預計後天進行攻頂,人員狀況一切OK。

不過算一算時間,1/5就算從基地營出發往第一營,應該是1/6抵達第二營,1/7到達第三營,而收到訊息卻是今天早上,也就是當地的1/6晚上就已經抵達第三營了,又說後天攻頂,我推測因該是衛星訊號不良,訊息傳遞可能有所錯誤,或許今天是抵達第二營而已?所以明天到第三營,才會預計在後天攻頂?

當然也有可能是推進速度超快,直接上到第三營,因為天候關係或需要休息,才預計在後天攻頂?

沒辦法囉,只能在繼續等待下一次的訊息傳來,畢竟要從南極打電話回來,目前只有一種衛星電話可以使用,但是因為環境溫度實在太低,通話品質其實並不理想,原本希望攀登度可以傳回最新的攀登畫面,大概也沒有希望了。

不過,成功安全完成登頂還是最重要的,只能繼續等待他們的好消息了。

在零下三十八度的環境中攀登,若在加上風寒效應,體感溫度將可下探零下五十度以下,希望攀登隊能夠順利通過南極極限低溫的考驗啊!加油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