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NBC電視台即將播出K2攀登影片

美國NBC電視台將於美東時間明天(12/15)下午三點,於網路率先播出今年美國隊攀登世界第二高峰K2峰的紀錄片(電視則在隔天下午才播出),由於K2峰可說是全世界攀登困難度與危險度最高的巨峰之一,攀登過程絕對精彩,喜歡冒險與攀登的朋友,絕對不可錯過囉!(之前忘了附上網址~http://k2.nbcsports.com/index.shtml)

標高8611公尺的K2峰,又稱「喬戈里峰」,位於巴基斯坦境內,攀登季與聖母峰不同,是在每年的秋季,由於K2從冰河一路拔地而起,令人震驚的巨大金字塔山形,是全球所有攀登狂熱者,心中的夢想之山!

也由於地形非常陡峭,加上極容易發生雪崩以及變化莫測的天候,讓K2的攀登的攀登困難度比聖母峰還要難上好幾倍,到今年為止,成功登頂者還不到三百人(281人),相對於聖母峰在今年的累積登頂者已經超過三千人相比,困難度由此可見一般,整整差了十倍以上!

由於攀登困難度極高,死亡率也相當可怕,從開始有人嘗試攀登以來,已經有66位登山者在K2罹難,與登頂成功的人數比起來,達到可怕的4:1比例,也因此擁有「殺人峰」的綽號。

此外,另外一個在K2的現象就是,嘗試攀登K2的登山者,大多以「無氧攀登」的方式進行,不像攀登聖母蜂的登山者,大多選擇使用輔助氧氣,來適應高海拔的低氧環境。

期待這部紀錄片的放映囉!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mounteverest.net/news.php?id=16826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