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將出發的南極最高峰行程

南極最高峰攀登行程圖示

南極最高峰的攀登,目前幾乎都是交給美國一家獨家壟斷的公司負責,就是ALE(Antarctic Logistics & Expeditions,網址:http://www.antarctic-logistics.com/),因為該公司目前掌握南極的商業探險基地「愛國者山基地(Patriot Hills)」以及飛往文森峰基地營的專屬飛機。ALE同時也有許多其他不同的南極探險旅遊行程,包括當時林義傑去南極半島跑馬拉松的行程,應該也是這家公司所推出的。

不過這次的歐都納七頂峰攀登隊,另外與一家美國的攀登公司AAI的嚮導合作(Alpine Ascents International,網址:http://www.alpineascents.com/),再預定ALE的相關機位與行程,預定在12/29從智利最南端的Punta Arenas搭乘可在冰原上起降的阿留申專屬飛機,飛往南極基地。

阿留申76型飛機

抵達南極大陸之後,不需再轉乘小飛機前往位於Bronscomb冰河上的文森峰基地營,展開大約一星期的攀登行程。途中將建設三個營地,第一營位於Bronscomb冰河上方,高度約2774公尺的地方,第二營地則往上攀登至主稜上,推進到文森峰與Mt.Shinn中間的鞍部附近,高度大約3078公尺,第三營沿主稜往前推進到文森峰前海拔3810高度的地方,經過一次的運補之後,從第三營出發攻頂。

Mt.Shinn

當然,這些文字只是單調的描述,期待隊員在攀登之後,能夠帶回真正的台灣第一次的南極最高峰經歷,與大家分享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