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目標,南極洲,最高峰!

最最孤獨的地方,南極

歐都納挑戰世界七大洲計畫,在順利完成五大洲之後,下一個目標是第六大洲的最高峰,一個非常酷寒、非常孤獨、也非常壯闊的地方,南極洲。參考右邊的即時氣象資料,目前南極點Amundsen-Scott研究站溫度為攝氏零下四十度。

在全世界最寒冷的大陸上,最高的頂點,在接近南極點一個4892公尺高的地方,是我們12月即將前往的地方,Vison Massif,文森山叢,或說文森峰。如果以每一百公尺溫度下降0.6度的公式計算,南極文森峰的山頂上,現在的平均溫度大約是攝氏零下五十度!

南極洲面積有1440萬平方公里,為全球第五大洲,然而,由於緯度的關係,幾乎全部位在南極圈內的南極大陸,有98%的土地全年覆蓋著厚重的冰層,這些冰層平均厚度為1600公尺,也因此,南極洲成了全世界最冷、最乾、風最強,也是平均高度最高的大陸。

一個零下五十度C的地方,是我們下個月即將前往的地方,一個從來沒有台灣探險隊去過的地方,歐都納七頂峰攀登隊,12月,準備出發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