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輩子只去一次的地方~大洋洲探險日誌連載PART I


世界七大洲最高峰攀登計畫,2007年九月五日,再一次從台灣出發,相同的起點,一再變換的是大洲的名字,這一次,叫做大洋洲,Oceania,太平洋上由島嶼構成的世界,他有一座最高峰,在新幾內亞島上。飛機,可說是每一次旅程的起點,而這一次的飛機上,長榮航空的冰淇淋成了這些旅行者的新寵。

最近終於拿到了秀真的日記與影像,紀錄了這一次到大洋洲最高峰的旅行過程與攀登過程,從台灣到新幾內亞島,從文明到戰亂到蠻荒,秀真說這是一輩子只會去一次的地方,今天開始,七頂峰部落格將在這裡連載這一段的珍貴的文字與影像,讓大家可以一同隨著影像與文字,一起看見卡茲登茲......

「2007年9月5日台灣歐都納七頂峰探險隊繼北美麥肯尼峰之後,第五座-大洋洲最高峰-查亞峰(編按:又稱卡茲登茲峰Carstensz Pyrimid),海拔4884公尺。近赤道,位在太平洋-西巴布亞,僅次於世界最大的格林蘭島,隸屬於印尼所管轄。在此要再次的感謝歐都納公司程副董,他讓我們圓了這輩子最不可能完成的夢,感覺像去了一趟地獄回來」----秀真

秀真、致豪、小泝和伍大哥四位歐都納攀登隊成員,在9/5早上九點搭機飛往印尼雅加達,於下午一點抵達雅加達機場。入境手續簡單,台灣旅客只要繳交簽證費就可獲得落地簽。秀真興奮的將這張簽證照下,因為這是走過七大洲難得能夠捉住留下的好像記憶的一種東西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