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肯尼攻頂日影片 Part I_Let's Go!!

2007年6月19日,第二次出發攻頂Denali

江秀真:「今天是2007年6月19日早晨,我們準備要去登頂了,難得一見的好天氣,我們等了三天,眼前是Mt. Foraker,大哥和博政已經在前面...(後面風聲太強聽不清楚說話內容)」

經過三天在最高營地的暴風雪之後,台灣的七頂峰攀登隊終於等到了絕佳的攀登空窗期,在六月十九日早上,從5245m的第五營出發,往峰頂前進。從畫面中可以看到,另一座阿拉斯加的名山Mt.Foraker已經在視野之下了,積雪似乎有變得較為堅硬了,晴朗無雲的天氣,的確是適合攻頂的日子。

影片之中,除了可看見麥肯尼第五營的營地景色之外,還可以看見從第五營前往主峰稜線的必經啞口「第拿里鞍部Denali Pass」,從第五營上到第拿里鞍部,必須經過一段陡峭的雪坡,順利通過該處鬆軟的積雪,是此次攀登成功的關鍵之一。

影片中也可清楚聽見秀真喘氣的聲音以及強烈的風聲,讓你好像身歷其境般,感受到第拿里第五營地的環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