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頂峰正選隊員~留美準博士黃致豪

黃致豪,33歲,師大山社畢業,目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攻讀資訊科學博士,致力於研究山難搜救系統的無線感應技術,攀岩與攀冰是他的最愛。

「錢可以晚一點再賺,但是實現夢想的機會一生只有一次」,這是在美國攻讀博士的黃致豪,堅持的信念,也因為這樣,他寧願晚一點點拿到學位,也要完成自己的七頂峰夢想。在美國多年的求學與生活經驗,致豪幾乎已經可算是半個美國人了,在攀登隊之中,他總是敢於提出自己的獨特想法,敢於發表不同於其他人的意見,敢於追求自己期待的結果。樂觀、直言與強烈的個人色彩,總是帶給這個七頂峰攀登團隊相當多的刺激。

喜愛嘗試新鮮玩意的致豪,總是希望攀登過程來點不一樣的樂趣,去厄爾布魯斯峰時,他希望從峰頂以滑雪板滑降下山(最後在團隊壓力之下,改從4500公尺處滑降),去非洲攀登時,他還跑到技術難度更高的肯亞峰去攀岩(雖然最後在天氣不佳狀況下未能登頂),這些種種的熱情,在在表現出他對於戶外探險活動的高度興趣與創意。

也由於致豪是資訊科學的專業,攀登過程許多資訊的傳送,都要感謝致豪的大力協助,包括衛星資訊的傳輸系統、DV動畫的拍攝與傳輸等等,透過他的辛苦,才能與更多人分享七頂峰攀登過程的酸甜苦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