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座最高峰終於完成

歐都納挑戰世界七大洲最高峰計畫,終於在前幾天完成了第四座的北美座高峰麥肯尼峰,而且還是難得的「全員登頂」。

攀登過程還算順利,只在最高的第五營遭遇到二天的暴風雪,把握難得的空窗期,便一鼓作氣攻上頂峰,完成原本預期會遭遇到較多挑戰的麥肯尼峰攀登,畢竟,接近北極圈的麥肯尼峰,惡名昭彰的惡劣天氣,常常會讓人來不及招架。也或許是正式攀登前先在當地山區進行訓練,讓攀登隊對於當地山區與高度的適應非常良好,全部隊員的狀況幾乎都在巔峰,讓攀登過程相當成功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攀登隊在下山的途中,遇到二位視障者組成的攀登隊,他們勇於挑戰的態度真是讓人欽佩,因為在麥肯尼山區,到處都是冰河裂隙,這對於視障的山有來說,簡直到處是看不到的陷阱,可說是寸步難行。

七頂峰攀登隊在順利完成登頂之後,便一路護送這組視障登山隊下山,還跌進冰河裂隙好幾次,透過冰河裂隙救援技術,才把他們給拉了上來。

接下來,就等攀登隊回到台灣之後,再跟大家分享更多攀登過程的趣事與資訊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