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頂峰正選隊員~台灣雪豹黃博政

黃博政,27歲,畢業於北科大山社,持續參加黃一元老師主持的天山計畫,登頂三座中亞七千公尺級高峰,包括列寧峰(7134m)、汗藤格里峰(7010m)以及卡寄尼夫斯基峰(7105m),可說是目前海外遠征最活躍的年輕好手,目前剛自軍中退伍,未來希望朝專業導遊發展。

黃博政當初參加七頂峰徵選時,仍然在服兵役之中,不過因為他各項徵選的評比都相當不錯,總分也進入正選名單之中,主辦單位與評審顧問團依然准許其參加七頂峰的攀登計畫,不過因為計畫時程已定,他必須在退伍之後,以一年的時間,爬完這七座世界最高峰,可說是相當困難的挑戰。

身為七頂峰攀登隊之中最年輕的隊員,博政面對七頂峰計畫卻顯得相當慎重,記得在口試當天,當所有徵試者都以較休閒的服裝應試的時候,只有博政以應付研究所論文口試的規格,穿著正式的西裝,並攜帶精美詳細的攀登計劃書前來應試,其慎重的態度令人印象深刻。

而多年來跟隨黃一元老師的「雪豹探險計畫」,不但連續參加了「天山首部曲」、「天山二部曲」、「天山三部曲」,更在每次的探險之中,都憑藉驚人的體能與毅力,完成每次的登頂計畫。在前蘇聯時期,能夠完成中亞地區全部五座七千公尺大山的登頂,便會被尊稱為「雪豹」,目前已經登頂三座的黃博政,不但要完成「雪豹」的夢想,現在更朝七頂峰夢想大布前進。

沒有留言: